2019年2月1日 星期五

傳統產業如何利用網際網路轉型


傳統產業在網際網路的轉型是把「生產導向」轉為「行銷導向」。

很多傳統產業以為將產品資訊化、架企業網站就是轉型了,輔導廠商多年的經驗,這些只是基本動作而已。產品數位化只是把紙本的資訊轉為數位,網站只是把產品放上去,加個公司說明這樣並不是真的應用網際網路的優勢。


網際網路的優勢在連結、傳播
連結-在於蒐集資源、垂直或水平整合。
傳播-在於推廣、散播資訊。

過去的時代靠著口耳相傳的接案子,現在的採購90%是上網查詢。
資訊傳播的快速及海量讓傳統產業的技術不再是黑箱子,沒有獨家的優勢!

首先檢視內部的核心價值,整理出你的優勢
很多傳統產業會忽略或忘了自身的技術價值或成績。
技術價值有哪些?
是員工的經驗、技術研發能力、企業的文化、願景與發展精髓等。
舉例來說,擁有20年經驗的老師傅,他的手藝或知識足以解決大部分的問題。但是卻常常被忽略。這樣的技術及經驗很難用金錢去衡量的,但是卻可以凸顯公司的價值,對產品品質的保證。
或過去有很多的工程實績,但是卻沒展現或讓客戶知道,覺得這又沒什麼,其實很多客戶會參考你的實績作為是否採購的依據。

工作流程或核心價值商品化
很多情況是大家都聽過你們公司,卻不知道你們有多好?
這些的好就是要把他表達出來,把讓買方清楚可以獲得甚麼樣的好處。

產品最終的目的在解決問題。
客戶在評估你的產品後決定的理由可能是價格或功能,但是結果都是在解決問題。
網際網路的效果在於加速這樣的評估過程。
如何在網頁上吸引客戶流覽,再吸引他按詢價連絡按鈕?
死板板的產品規格如何把它形容得更貼近客戶的需要?
這需要不斷的優化產品或服務頁面的內容。

目的在於如何讓客戶在很短的時間內信任你達到進一步詢問的目的。
這需要一點練習及技巧才能呈現出來。

釐清你的精準客戶群
精準的客戶能降低你的行銷成本並提高你的成交率。
透過漏斗式行銷的流程篩選合適優質的客戶。
沒有篩選過的客群你所投入的資源等同丟到水裡一樣。

建立連結
網際網路不僅可以搜尋到競爭對手,也可以搜尋到供應商。
透過網路的連結可以做上下游的垂直整合,也可做同業或異業的競合。
善用資源重新架構並強化公司的形象、價值。

網路的連結不僅在供應商、競爭對手,也可以用在客戶的連結。
透過適當的工具讓客戶產生黏著度,加強對企業的信心。

資訊傳播
傳播的目的在擴大你的影響力或知名度。
企業的資訊不只是產品或服務的展現,要把對網際網路的影響極大化,行銷才是目的。
企業經營要靠營收來支撐,成本的控制也很重要,網際網路的優勢是花很少錢達到廣告行銷的效益並未公司帶來業績。
網際網路還可以幫你節省業務成本、行銷成本。
上面提到90%的採購會上網搜尋,如果網站及關鍵字優化得當,客戶就會自己找上門。

創造新的通路
產統的通路是透過朋友轉介紹、透過業務開發找客人,這些都是通路。
在網路、手機、社群媒體的時代,要建構數位通路才能將資訊傳播的更廣。

降低進入網路行銷的阻礙
傳統產業在網際網路的推行上其實有一個阻礙,就是不清楚到底要在網路上做甚麼?或是沒有網路行銷的經驗,或是沒有一套流程,或是沒有人力。建議可以先加入相關產業的B2B(企業對企業)平台進行網路行銷。
因為B2B平台已經把上述的幾項優點標準化系統化,對關鍵字的優化絕對會比企業有效,對客戶的篩選也比較精準。而且B2B平台的費用也比企業建置網站費用低很多,功能又齊全。

化工網客戶行銷導向的平台,目標客群是化工類產品製造商。
如果您是:
1.化工設備供應商
2.石化、化工產品製造
3.環保節能供應商
4.石化相關儀器供應商

想要推廣產品、設備、尋找經銷商、外銷、企業品牌行銷
或以客戶需求導入行銷
或以低成本的投入獲得網際網路行銷的優勢

官方網站: https://www.chemicalinside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昆山友碩新材料有限公司

昆山友碩新材料有限公司於2005年開業。公司擁有專業的銷售團隊和豐富的海外營銷經驗。 友碩在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客戶中享有良好的聲譽。我們以“智慧,科技創新,價值,服務”為企業使命。 在銷售團隊的背後,友碩有一個大型生產工廠來支持。工廠被政府授予崑山科技研究開發機構榮譽,並通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