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6月29日 星期五

化工網|B2B數位時代,客戶為什麼要找你?


台灣很多的中小企業其是在化工產業鏈底下的,化工廠的客戶占有舉足輕重的角色。

化工客戶現在大多是從網路上找資料,找廠商,網路上有大量的訊息及資料可供參考。如何把自家的客製化能力、技術及產品優勢展現出來,並呈現在網路上讓買家找到?這是一個很複雜的過程。但是如果在B2B產業鏈的平台上展現,就會簡單一些。傳統產業不需要懂很複雜的網路,但是要懂得把自家的優勢展現或表達出來,剩下的就交給平台去處理...
https://www.chemicalinside.com/


其實化工客戶或工廠會考慮的因素除了價格,其實更在乎的是供應商的客製化能力及專案完成的能力。
因為每個專案或採購都牽動大筆的資金,因此廠商的實力評估就很重要,畢竟不會因為某些關係就找了能力不足的廠商,這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。

那麼廠商在還沒有跟客戶碰面之前要如何展現自己的實力,讓客戶覺得你很不錯,願意進一步聯絡你呢?

之前因為業務的關係有跟很多廠商及客戶接洽,供應商可以問自己幾個問題:
1.你可以很清楚簡短地說出你們公司是做什麼的嗎?
2.你們公司有什麼樣的榮譽或認證可以拿出來講的?
3.您覺得公司最大/獨特的優勢是什麼? 為什麼?
4.什麼產品賣得最好?為什麼?
5.客戶為什麼要選擇你?

很多光是第一點就說不出來。

這不是有問題,而是很多廠商很會做,技術也很好,但就是不會說。

這也反應出很有趣的一面,很多客戶看到的網頁都是在講產品、規格...,但客戶背後要知道的更多,譬如說你採用什麼技術製造的?這樣做有什麼好處跟優點?甚至自家人員的技術能力、設計能力...這些其實都可以拿來講的。

或許你會認為這又沒什麼,但其實是大大的加分。

我有個朋友,他是做配管的,他做過統一實業,我說你要把這點寫上來,他認為這又沒什麼。但想想,可以做到統一實業的廠商,他的實力會是如何?要做到統一實業是不容易的。

現在是數位時代,很多以前開發客戶的方式或是轉介紹的方式影響力已經慢慢降低了,因為客戶會從網路上找到更好的然後去比較,如你沒被找到,那麼代表你的競爭力、開發能力比別人弱。

如果你現在只是在比產品規格,你會別人也會,那麼就會掉入價格競爭的漩渦裡。

所以現在開始好好想想你自家的價值,可以提供甚麼樣的服務給客人,並把它呈現在網路上讓大家找到你。

如果今天客戶是自動找上你,那麼成交的機會是比較高的,對吧!

https://www.chemicalinside.com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昆山友碩新材料有限公司

昆山友碩新材料有限公司於2005年開業。公司擁有專業的銷售團隊和豐富的海外營銷經驗。 友碩在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客戶中享有良好的聲譽。我們以“智慧,科技創新,價值,服務”為企業使命。 在銷售團隊的背後,友碩有一個大型生產工廠來支持。工廠被政府授予崑山科技研究開發機構榮譽,並通...